自成孤岛。
 

《四屠黄葵》观后感

一边看一边零零散散地记了些下来,乱得很。


电影画面的色调是阴沉又明艳的,透着股病态畸形的美。陈皮少的那一文钱、只要被长衫上过就不能再被人碰的女人、炮头、还有非人非物的鼓爬子。一切扭曲又暴力,由心而起的畏惧到最后的快意,三胖以前是拿谜团吊住读者的胃口,现在还更厉害、更精进了。

春四小姐姐好好看呜呜呜可爱!

典狱司插入地有点突兀,也没想到这首会用在这儿。

阿四感觉不错,但还需要再加强。

送去的姑娘就是被用作人体实验的实验体?

老太婆到底是不是人,感觉她从一开始就有问题,稍微注意了一下,一开始襁褓里是空的,后来倒是真看到个长着胎毛的脑袋,那时候应该才是有东西在里边。

还原度不错,被吓得不轻,胆子太小只敢把屏幕遮住一半看。

陈皮和杀秦淮对视那儿,简直谜之带感,有种隔着屏幕被这一幕嘭地戳中心脏的错觉,有原著撑着就是好啊,读者可以带着书里的情绪看电影,总体来讲,不会被影响到。

春申的演员好喜欢呐,单眼皮的小少年。

就是特效,心塞。

妈的春申死的时候,我眼泪都要下来了。四阿公在电影里温情了不少啊。

陈皮性格的不稳定性,在这个剧情里,可真是太畅快了,思维单一直接,反而让那些人料不准猜不透。

最佩服的人是官姐,从这群人的性格就能反映出当时社会里各类人性了。

九爪勾好玩,抓炮头脑袋的时候像是在玩黄金矿工。

电影比文多了一段,文停在这儿——


“你还剩一个。一起杀了吧。”官姐指了指排子上的黄葵老大。“你今天不杀他,他以后一定会杀你的。”

“走开。”陈皮对官姐说道,推开这个女人往前走去,才走了几步,忽然丁零当啷,一串铜钱丢在了他的脚下。

他低头看了看,那是一串百文铜钱,回头,官姐看着他,浑身簌簌发抖,陈皮抬眼看了看水排,鼓爬子爬上了水排,黄葵老大默默的看着这边,看不清表情,他想了想,把铜钱捡了起来。


但两者的表现形式毕竟不同,文在那里结束刚刚好,因为结果我们已经可以猜到。但作为一部电影,无论它是衍生还是独立ip,都要求一个尽量圆满的故事,这里的圆满是指剧情起因经过的一个完整的圆。

虽然它只是一部网络电影,一个独立ip,但让我们看到了,照着原著拍,不是不可能的。

好莱坞的老话——“要么颠覆原著,要么超越原著”,但在这儿,我只希望看见尽心与真诚。

评论
热度(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🍧 | Powered by LOFTER